IIC2USB bridge讀i2c裝置

最近長官因為客戶不斷問hall sensor的問題,希望我弄一個報告可以在未來客戶問起時,直接把報告寄給客戶減少信件的往來浪費時間。這種問題的簡單答案就是請hall sensor廠商提供application note出來即可,但是客戶實在是求學心切,將應用市場當學院,導致我也不得不花一些時間在hall sensor上。但是現在有個問題就是客戶還沒定下機構尺寸造成磁鐵大小不清楚的前提下我沒辦法做報告,敝公司也沒有什麼量磁力的儀器,導致我也很無奈,陷入一種雞生蛋,蛋生雞的泥沼。
後來想到我手上有磁力感測IC(magnet sensor)又稱為eCompass(電子羅盤),他是i2c介面,主要是拿來量地磁用的,雖然最大可以量到的高斯值只有8.1,但是針對磁鐵大小與磁力的簡單評估堪用了。再來就是本來打算接到我上次弄的cy8c27443+LCD模組去看高斯值的,但是由於手上還有個i2c to USB bridge,所已決定用這個bridge讀值。回想起來,我跟Cypress還挺有緣的,從一開始接觸的8pin的chip開始,中間Cypress也有來到我們公司介紹我也拿到一些sample可以拿來練習,還有就是某天在實驗室撿到一個看起來怪怪的東西:
上網查是Cypess出的I2C to USB bridge。然而這個bridge可能中間有其他廠商經手,所以裡面的firmware已經被改掉(bridge control panel讀不到這一條bridge),不過還好Cypress很佛心有提供原本的frimware,所以還是可以藉由miniprog再重新裝回原本的firmware,因此後來開啟bridge control panel可以正常讀到這一條bridge了。
藉由這個i2c to USB bridge可以將eCompass讀到的磁力值show在電腦螢幕上,這樣我就可以用比較有彈性的方式做報告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樂高像素拼圖之照片像素化教學

照片的後製觀點

Temperature logger